【狗博】一路向南(一)

【狗博】一路向南

 

说明:

1,《阴阳师》手游同人。阴阳师主角团打败黑晴明一众之后衍生

2,私设如山

3,狗是大黑狗,博雅是转生博雅,各种ooc

4,其他角色同样各种OOC

5,本着不怕被官方打脸的原则勇往直前。

6,cp为大天狗x源博雅,狗&博没有其他的cp,有的都不是cp向。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昏黄的天色逐渐暗下来了,雪势却没有减小的意思。细密的雪点不断飞进朽坏的木边窗,茅屋里弥漫着一股腐烂的气味。

 

大天狗动了动,又听到了手腕上镣铐和木栅栏碰撞的声音,伴随着悉悉索索的响动。也许那些老鼠又钻了进来。两天前送来的食盘里还有不少残渣,引来了不少这种肮脏的小动物。

 

室内暗的只能勉强看清笼子的栅栏。视线极其模糊,不知是破屋里没有点灯,还是伤口过于疼痛的缘故。

 

哪里的伤口都在发疼,已经无法分辨是腿上的还是胸口的。抑或是笼子太过狭小,背上的那双翅膀即便已缩到最贴近身体,依然牢牢抵在上方的栅栏上。

 

并没有挣破这牢笼的打算——不是不想,是根本做不到。稍微鼓动一下妖力,双手的掌心就传来强烈的麻痹感。天照大御神的封印还打在身体里,锁住了全部作为妖怪的力量,让他的身体连一个普通成年人类都不如。

 

他低低喘息着,伸手探进破碎肮脏的狩衣,抚上自己的胸膛。打入封印的位置,正在胸口处——

 

这里曾经挨过穿胸的一箭。

 

彼时平安京内燃烧的熊熊业火,百鬼当街行走,人间与阴界几近相连,眼看就可以彻底将两个世界打通了。

但也只是几近而已。

他没想到平安京的术师们赌上性命修补了横贯朱雀门的裂缝。

也没想到安倍晴明散尽浑身的阴阳之力,将黑晴明大人打入了黑暗裂隙下的深渊里。

三尾被射杀,雪女消失在法阵的火焰里。

他们完败了。

 

那时的他只觉得整个世界都在崩塌,他的信仰,他的大义,再也没有可能实现的一天。他于空盘旋,睥睨着人世间的一切,加大风势让火烧得更凶。

他认得出慌乱奔走的人从中几个屹立不倒的人影,包括他昔日那位至交好友。

他唯一承过认的人类,如今对着高空中的他举着自己的兵刃,一副不死不休的样子,让他觉得可笑又有点愤怒。

 

或许是受阴气的印象,随着力量的增强黑暗也在心中翻腾着。既然如今的你要否定我,你要守护的东西,我就偏偏破坏给你看。事已至此,毁掉这已经没有希望的世界,又有什么关系。

于是他轻轻一扬手,打算给从罗城门奔逃向朱雀院的人从再来致命一击——

风力刚开始萦绕指尖,他就看见那支扎进自己身体里的、穿胸的一箭。

 

有着能撕裂他身体的阴阳之力的破魔之矢。

 

堕落的时候,他还看得见那人最后一眼。保持的拉弓进攻的姿势,长长的马尾迎风飞扬着,他的面貌因为堕落速度太快看得含糊不清,依稀可见宛若错觉般哀痛的神情,然后他随着一声坠地的闷响堕入了久远的黑暗。

 

然后他就被封在极北之地的阿寒湖底,那支箭上附着天照大御神的封印——封锁了他所有的力量和逃脱的机会,让他永世不得超生。

已经在黑暗中度过了多少年呢。三百年,还是五百年?他依旧不能确定他的知音那天露出的究竟是什么表情。

 

……知音?

 

再也没有什么知音了。

 

揪紧了胸口的衣襟,连指甲都嵌入了胸口的皮肤,却感觉不到疼痛。

 

不知道第几个一百年后的某一天,封印松动了。

他从阿寒湖底湿淋淋的爬上来时,就被一帮当地的村民惊叫着像动物一样围住、殴打。可是别说暴风,他连一丝微风也打不出来,最后像动物一样被拖走、锁在这种地方。

 

人类对同族都不曾手软,何况一个让他们觉得新奇的妖怪。

 

仓库的门忽然开了。雪光一片亮白,让一直在黑暗中的他蓦的闭起双眼。

 

一股夹杂着风雪的寒气涌了进来,耳边传来人类三三两两说话的声音。

 

他们说的是日本极北之地的方言,大天狗分辨的出无非是一些家长里短。视线看得到两个村民穿着的木屐和陈旧的下裳,弯下腰,取走了角落里的一些柴火,好在寒夜中取暖;又说说笑笑的离开了。他感受的到那些刺在身上的视线,有好奇,也有嫌恶;终究是嫌恶和恐惧多一点。

非我族类,其心可诛。这就是人类,愚昧,粗暴,又贪婪。

 

正是因为这样,世界才需要新的秩序。

 

可是现在,别说实行这些事,他连自身的力量都失去了。

 

没有死在冰冷的湖底,却有可能被这群愚昧的人类折磨而亡么?

 

想到这里,大天狗嘴角勾起近乎崩坏的弧度。

 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(一)

 

村民来得已经不像最初那般频繁了。

 

以前每天都会有人围在他的笼子边上指指点点,或者拿棍子敲一敲弄一弄,许是对他这幅不理不睬的样子厌倦了,两三天才见得到一个人,丢给他的食物也是按他们的心情。

 

不知又过了几个日夜,右边的翅膀疼痛开始加剧。前些天,那个不知天高地厚的乡下小子将炮仗扔进笼子,炸伤了他的翅膀,他不知道那里是否流出了脓水。

 

人类说他是妖怪。可是,人心岂非比妖怪更加恐怖?

 

他们贫弱的只是身体。那么人类靠着这种贫弱的身体,是如何忍受,如何战斗的呢。并不是所有的人类,都跟那个人一样的。狭窄的笼子里,他甚至无法自己碰触到伤口,任凭它在与栅栏的摩擦中继续溃烂。若是换了其他妖怪,只怕早已像野兽一般嘴里发出无助的哀嚎,拿脑袋撞击着铁栅栏,发出沉闷的声响,让毛发和栏杆上都沾染了斑斑血迹。

 

但是他没有。在冰冷的湖底沉寂了几百年,他对痛苦的忍受能力已非同一般。

 

想到在遥远的过去,自己竟然还庇护过这样一个族群,大天狗只觉得当年的自己傻的可笑。人类根本无药可救。让自己认清这一点的正是黑晴明大人,让他仿佛在失望中看到了方向,所以他全心全意追随着黑色的阴阳师,为这片土地找回沦丧的大义。

 

可是一切都失败了。他也只能沉寂回永恒的黑暗里。逃出来了又如何?这种冰冷的黑暗会持续萦绕着他,再也没有希望的光华。手脚也是僵的,不是因为空气太冷,是因为从心底而来的无力感。

 

可黑暗中又有剧烈的痛感袭来。大天狗咬了咬牙,揪住了胸前残破不堪的衣襟,这疼痛来自从未愈合的伤口,也让他想到了留下伤口的那个人。

 

那个叫做源博雅的人类。

 

光是想到他的名字,箭伤仿佛要燃烧起来。身子也开始发热。僵硬感逐渐消失,他将指甲深深的掐进地面,想象那是博雅的咽喉,良久发出一声满足的叹息。

 

好想见到他。

 

好想紧紧的抓住他。

 

好想撕开他的身体,听到他绝望的呼喊。

 

好想仔细的品尝他血的味道,好想一遍一遍残酷的折磨他,让他生不如死。

 

什么时候才能见到你呢?博雅?

 

人类至多不过百年寿命,源博雅只怕早已不在人世。或许自己在冥界才能找他的到;如果他转世为人,那便天南海北更不好找。又或者,按照博雅艺术上的造诣,前世的“功德”和斩妖除魔的辉煌“业绩”,就是封神也不是不可能的。

 

不管怎样,上穷碧落下黄泉,我都会找到你的。还有安倍晴明,还有对自己施封的术师,全部都要付出代价。

 

毁掉我的代价,毁掉大义的代价。

 

大天狗伸手抓住食盘里的东西放入口中,那带着浓重霉味的干粮。被封在湖底之时,他的身体机能几近停止,只有思维还能运转。而脱出法阵范围之后,他需要食物来维持体能。

 

在见到那个人以前,他一定要活下去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这一天夜晚,村中似乎闹起了妖物,外面火把的闪烁的火光透过小窗照射进来,伴随着男人的怒吼和女人的哭叫。就这样都死了吧。大天狗漠然的想着,然而人类这方似乎来了强援,低级妖物愤怒不甘的吼叫开始此起彼伏。他看不见室外的情况,只听得到后半夜,响动逐渐沉寂。

 

大天狗忽然有些不安。

 

或许是有因为察觉到了异常气息的接近。妖物对身负阴阳之力的术士的气息总是很敏感的。

 

即便时光飞逝,阴阳师依旧活跃在人类历史的舞台中。倘若是具备了一定修为和见识的术士,很可能会认出他是个什么性质的大妖,就算唆使村民们杀死他也不无可能。所以大天狗并不希望自己被找到。

 

气息越发接近。来者很强。大天狗蹙眉,这说明有更糟糕的可能,此人也许是直奔自己而来。胸膛内传来激烈的噪鼓声,甚至还有可能,是发现了自己逃离之事特地来斩草除根的,比如几百年前封印了自己的那个团体——

 

安倍晴明?不会。散尽阴阳之力后他会一直沉睡,恢复之前绝不会受外界打扰。

阎魔、月夜见尊诸神?有这个可能,但他们应该不会察觉到极北封印的松动。

比丘尼那个女人?向来自顾自的游荡,若不是偶然进了晴明的团体,那女人对人间界的事漠不关心。

黑晴明大人和其他当初一并作战的式神....则大抵都不在了。没可能再次出现在他面前了。

 

仓库的门被重重的撞开,随之而来的是翩然入室的雪花和寒气。撞进来的那个东西在地面上翻滚着,吼叫着。外面雪还很大,黑漆漆的一片,他虽然看不清周围但不难分辨出这是一只飞头蛮。

 

爬虫般的低级妖物,一般在山路上拖着长颈飞来飞去,吓唬过往的行人,也不知为何成群结队攻击起村庄来。

 

有火光从门口透入,他看见飞头蛮的影子高高跃起,随后发出一声更凄厉的尖叫,被什么东西贯穿后钉在了大天狗身侧的墙上,温热的液体甚至溅在了他脸上。

 

被钉住的妖物很快失去了挣扎的力气。黑暗中他伸手探去,手从栅栏的缝隙中往上伸。

 

他摸到的是一支羽箭,尾羽还在微微颤抖。

 

射箭的人不但力道强劲,而且百发百中。

大天狗颤抖着让手离开箭身,只觉得心仿佛也抽了一下。

 

雪更大。雪夜的黑暗中忽然有声音传来:“什么嘛......还有一只妖怪啊。”

 

陌生的嗓音,元气满满。射箭之人不知何时大步踏了进来,急促的脚步声由远及近,那人在离笼子不到一寸之处停住,静止不动,似乎在打量他。火光在他背后闪烁,这个人可以清楚的看到笼子里的状况,大天狗却只能看到背光的影子。

 

大门又涌进了不少人,此处的村民们都赶了过来。那人也转过身去,不再理会他跟村民们攀谈起来。火把越聚越多,很快室内明亮的如同白昼。

 

这个人不是村子里的人。看背影是个年轻的男人,不论是挺拔的身姿、简洁又干练的劲装,还是高高束起的头发,手脚上打着的护手和绑腿,包括腰上的打刀和身负着的长弓箭筒,都昭示着这是个外来的修行者。

 

青年一副纯正的京都口音,连说带比划的跟说土语的村民们交流着。村民们都与他保持着好几步的距离,双手大抵垂着,可见对青年相当的尊敬。

 

自他踏入起,大天狗的视线就没有离开过他。

 

——这个人的的眸子,并不是猩红色,而是一种暧昧的银灰。

 

大致听得出,青年北上修行,听闻村中妖怪作乱,便前来帮忙,单枪匹马射杀了这一群吃人的妖物。当问到为何会抓大天狗时,村民们也如实回答了,大天狗亦是此时才明白自己被关的原因。

 

极北之地不适合耕种,村民们多以狩猎为生,而近年来猎物大幅度减少,妖物却不断增多,才打算按村里老人的说法,另行选日子去祭天神——用捕获来的天狗的命。

 

竟然是这种理由。从无信仰的人在无以为生时才想着求助天神,却不知早已被神明弃之不顾。

 

青年闻言抱着胳膊,似乎在思考着什么。风雪灌入,他高高竖起的长辫发丝随风晃动。

 

——这个人类的头发是一层不染的漆黑,一丝杂色也没用,也不毛糙。

 

然后,他竟抬起手,指了指大天狗,提出索取此次战斗的战利品。

 

“所以说,那只飞头蛮是不行的。就算没有射碎,个头也太小了。我需要带一只像模像样的——至少看起来更强的妖怪回去,才能在出羽的子民面前扬眉吐气。”

 

青年自小受到的教育告诉他,看起来凶恶可怖的妖怪并不是最难对付的;真正强大的是那些样貌接近人类的妖怪。

 

他似乎很想跟本地的亲戚朋友炫耀一下本次的战果,却又嫌本次捕获的都是低级杂碎。

 

“这只人形妖怪,刚好合适。”他翻了翻包裹,朝村民们扔出了一个锦袋,四分之三的侧颜也转向了大天狗这边。

 

——这个人容颜俊朗,但五官跟记忆中那人的轮廓全然不同。

 

光是听里面金属撞击的声音,和村民们放光的两眼,就知道里面的财物价值不菲。

 

已经有人过来开锁,也有人举着锄头,打算往大天狗头上招呼,被青年阻止。

“已经这么多伤了,要让他死吗!”

“免得路上伤人啊,大人。别同情它,这是天狗。”

“收起来。他已经没有伤人的能力了。”

 

想要攻击他的人不情愿的退到了一边,很快就听到栅栏门链条松开的声音。要是以往,自己竟然作为货物被买卖了一般,大天狗一定愤怒到极点。而然现在心竟然平静的波动,只有一丝幽暗的火焰腾起,自己终于要离开这个牢笼了。

 

“那现在我拉你出来。可能有点疼,但没办法。……你听得懂我的话吗?”

 

那人再次贴近笼子,大天狗终于可以好好正面审视把他弄出来这个人。

 

——然而自己记得这个眼神。

明澈而热情的目光,看一眼就很难移开视线。或许是为了让他安心,这个人对他笑了一下。他也记得这个笑容。浅笑的时候,所有的骄傲和固执都消弭无形,就像一头孤高的猎豹收起獠牙,对你展现最柔软的一面。

 

宛如多年以前,贵族青年吹笛模样。

 

大天狗呼吸蓦的急促起来。理智一下子到了九霄云外,只有心中幽暗的火焰霎时形成燎原之势,蔓延开来。

 

好久不见啊。

 

他不知哪来的力气扑了过去,撞出半开的牢门,撞得青年一个踉跄跌倒在地。他一把扯住青年,喉咙像野兽一样发出着无意义的音节,又像野兽一样重重咬在了青年的脖颈上。

 

耳边是对方的痛呼,和村民们的喝骂,却仿佛很遥远。他用着全部的气力和恨意,麻木的唇齿之间已然尝到了浓重的血腥味。从湖底爬出虽然有一段时日,但此时此刻,大天狗才有自己还活着的感觉。

 

青年的手臂艰难地举起,却不是在推拒他,而是搭在他后背的翅膀上,好像安抚一般摩擦着。“喂……不、不要怕!我不会伤害你……”

 

村民们不断地想把他们分开。随着拉扯,旧伤剧烈的疼痛再次袭来,终于让大天狗失去了意识。

 

 

—tbc—

评论(20)
热度(17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曹不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