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绣诩】奇怪的三十题

cp:三国/张绣x贾诩

AU警告!!人设主要为魔女诩&熊绣吉,和一部分历史+演义衍生

说明:“魔女”是一种身份,并不是人一定是女的

兴趣爱好是收割人头和收集玩具

熊绣吉是一种玩具,只有一个大脑袋的毛绒玩偶

魔女的收藏品之一

其他:有些许姜钟乱入

些许贾诩x张绣乱入

以上。注意避雷,谢谢!!


单数部分由我(秋儿)创作,双数部分由橘子(桔月阎魔爱)创作。

23题表情包改图由 @Monax 完成。




奇怪的三十题 

1 间接性亲吻 

2 恋人的收集癖 

3 交换肢体 

4 永远都不会分开哦 

5 垃圾堆中的热恋 

6 我该如何命名 

7 追逐与猎杀的游戏 

8 恐惧的是你的离开 

9 请食用 

10 果然你的身体最温暖了 

11 分别去爱每一部分 

12 疼痛教学 

13 如果你要杀死我/被害妄想 

14 寻找藏在我身上的爱 

15 饥饿 

16 完美恋人 

17 至少让我亲手 

18 无条件接受/无条件拒绝 

19 红色白色蓝色 

20 看着我 

21 永远不说爱你 

22 那位先生的收藏讲座 

23 快!快!快! 

24 你的味道是? 

25 君生我未生,我生君已老 

26 填充倾注满满溢出的我的爱情 

27 明明我是如此爱你 

28 你的爱人 

29 藏起来的证据 

30 你是谁?


1 间接性亲吻 

熊绣吉乌溜溜的眼睛看着主人把一个又一个的玩偶扔进收藏室,一个比一个新,一个比一个漂亮,现在就算是旧的玩偶,灰尘也比它身上的少了。

今天魔女又带回了白兔的新玩偶,毛茸茸的非常可爱。魔女在它的长耳朵上亲了两口,才放放到离它不远的地方。

熊绣吉等魔女走远了,终于鼓起勇气,也在白兔的耳朵上亲了两口。



2 恋人的收集癖 

熊秀吉有个小小的收集癖。他喜欢收集魔女掉落下来或者偶尔丢弃的东西。发夹,鞋袜,糖果盒,日记本乃至胖次。

魔女也有个小小的收集癖。他喜欢收集被他的魔法蛊惑而死的人的头颅。

李傕,郭汜,曹昂,和一只傻傻的熊秀吉。



3 交换肢体 

“只有今天这样奖励你哦。”

熊绣吉瞪大眼睛瞪着镜子里的自己,银发,身材修长而性感,眼角眉梢无一不透着魅惑风情。

它抱起角落里自己的身体亲了又亲蹭了又蹭,现在存在在这个身体里的魔女灵魂说了,只有今天破例施展这个魔法,让它偶尔也再尝尝做回人的感觉。

它兴高采烈的抱着主人现在毛茸茸的身体,同时有点小疑惑,这说得像它以前还是个人似的。


4.永远都不会分开哦

他撒娇似的将脸埋在银发魔女的胸前,声音天真纯洁得如同个孩子:“主人,我们……永远不要分开好不好。”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银发魔女抚摸着手中有着棕色卷发的头颅,轻笑道:“好。现在,我们永远都不会分开了哦。”


5.垃圾堆中的热恋

它很想念魔女,用它黑玻璃珠子的眼睛望着魔女宫殿的方向,可是有两只乌鸦来把它们啄走了。

它很想念魔女,是魔女一针一线把它缝出来,可是线也快散了。

它很想念魔女,魔女总是抱着它软软的身子,可是有野狗跑过来叼它的棉花做窝,它终于没法子想什么了。

……

魔女被消灭后,有人在垃圾堆里发现了只剩半截身子,棉花也被掏空了的熊绣吉。


6 我该如何命名 

曾几何时,有过这么一个可怖的魔女。他八面玲珑地游走于众人之间,蛊惑人心,在人们完全被其蛊惑失去心智之时,魔女会带着讥诮的笑收割走他们的头颅。这位魔女被后世命名为“主公人头收割姬”。


7 追逐与猎杀的游戏


魔女最喜欢的游戏,就是欣赏困在自己房子里的无辜的人,在陷阱和怪物的追逐下惊慌失措,呐喊嚎哭,直到再也没有力气挣扎。


那时候魔女才割下他们的头,并用脑袋装饰房间。


魔女喜欢掌控,喜欢猎物在手里一点点死去的感觉。


可是切下熊绣吉的头时候,魔女意外的保留了它的意识。


那副冲着自己傻笑的样子实在太蠢了,杀了也没有成就感。


8.恐惧的是你的离开

青年从噩梦中醒来,见到银发的他正跪坐在他的床边眼含杀机,手中紧紧握着一柄匕首还未落下。

青年松了一口气:“啊,太好了原来是梦。我刚刚梦到,先生您离开我了。”


9 请食用 

“作为主公,你该去学着把本月的账簿都清算了,不能都是我替你做。”

“可是先生,今天我饿坏了,没力气做了……”

“哈?”


第一天,所有人都看见银发军师无奈的在理账。


“主公,你必须学着把这些账册都理清了。”

“先生,我今天也饿得没力气了……”

“那就先去吃了!”

“这就来(ˉ﹃ˉ)”

“等等你要做什么你别过来……”

……

“先生辛苦了,本将军特许你迟一天再理账!”

“……”


第二天,所有人都看见银发军师扶着腰在理账。


“你,快,去,把,这,些,账,理,掉。”

“先生,我饿得没力气了……”

“我不管!你今天无论如何得去算完!”

“先生……”某人见眼神攻势无效,挠挠褐发的脑袋,然后眼睛一亮一把拉开自己的衣襟,“说起来,先生饿不饿?”

“……”



第三天,所有人都看见银发军师依旧咬牙切齿的在理账。


唉,吃人家的嘴软。


10.果然你的身体最温暖了

银发魔女右手捧着一本魔法书,左手将熊绣吉当做抱枕揣在怀里,整个人都快要陷进柔软的沙发里了。

熊绣吉在魔女怀里不安分地到处乱蹭:“啊啊~果然还是主人的身体最温暖了~”

魔女看得正入迷,却突然间感觉胸前湿漉漉的。低头一看,一大片殷红的血迹。

怔愣了两秒,魔女的表情变成了习以为常的无奈:“下午我就出门给你找双手去。连捂鼻都做不到你都弄脏我多少件衣裳了。”



11 分别去爱每一部分 

熊绣吉喜欢魔女的任何部分,无论是亮丽的银发,修长的身材,聪慧的头脑,包括那狠绝果断的心,都爱。


熊绣吉壮着胆子去问魔女爱不爱它,魔女淡淡的说爱一部分。


望着泪奔而去的滚圆的身影,魔女扶额,这家伙忘了自己只剩一部分了吗。


12.疼痛教学

面对着的青年一脸痛苦和迷惘问着“为什么”,他转身带着讥诮的笑:“我是在教给你,这世上有许多这样的人:你给他再多,他也会觉得理所当然。你把心掏出来给他,他只会考虑这颗心对他来说有什么用处,而不会觉得感动。”


“我……没打算把心给许多这样的人……我只给先生。”



13 如果你要杀死我/被害妄想 


熊绣吉看着魔女用魔法打磨小刀,觉得心里咯噔一声。


熊绣吉看着魔女拿着刀朝他走过来,他开始发抖。


魔女用刀子切开了他的身体,他觉得自己要死了,熊绣吉吓得眼睛都不敢睁开。


他听见魔女无奈的声音:“今天就把你这颗玻璃心拿出来换了,整天想东想西。”


14.寻找藏在我身上的爱

“主人对我可好啦,主人怕我一个人呆在阁楼里寂寞,就拿来了很多人头给我作伴儿,看书的时候还会把我从那堆脑袋里拿出来抱在怀里,我全身上下(虽然只有一个头)都有先生的爱的味道啊。”熊绣吉一边擦口水一边如是说道。


15 饥饿 


魔女已经给熊绣吉喂了辣萝卜丁,奶油汤,黑胡椒牛排,蔬菜沙拉和焦糖布丁,熊绣吉看着他时候还是一副很饿很饿的样子。


16.完美恋人

“我的恋人是天下第一美人,性格又好,做饭又好吃,还事事为我着想,人又勤快,只有一个缺点——”

“我没有恋人。”

“——我的恋人很傲娇。”(ˉ﹃ˉ)

————卧槽熊绣吉你当我们围观群众都是瞎的?!



17 由我亲手 


“先生一直以来……只是在利用我往上爬?”


此人能够忍到今日才问出来,已是奇迹。“你也并非无所察觉,不是么。”银发军师转过头,不去看表情像受了伤的青年。


“你是不是一直觉得……我配你不上?”

贾诩心头一紧,却依然转过了身,忽视了对方拽得死紧还在微微颤抖的拳头,以及变了的称呼。


看来张绣始终没有发现,两人的缘分,原本就是只有那一个交叉点,接触了就会再从那点开始分离,渐行渐远。


从投曹的那一刻起。


所以如果这样想就能让他彻底放手的话,也好。


“不错,您素无大志,如何及得上曹公雄才大略。良禽择木而栖,乱世中也属平常。如今大局已定,多说无益。”狠狠心,贾诩终于继续说道:“所以,将军日后还请与诩保持距离,莫要……”


话没说完忽然就堵在了喉咙。低头看去,一截银亮的枪尖从胸口透了出来。

倒下的时候没有跌在坚硬的地面,好像有一双温暖有力的臂膀托住了自己。


失去意识以前听到的,只有那人低沉的哽咽。


……


很多年以后,垂垂老矣的军师看着身上当年留下的伤疤,没有去想那人为什么硬生生顿住了最后一分力道。只是在终其一生再也见不到面之后,他对自己亲手斩断的羁绊,感觉有些后悔了。



19 红色白色蓝色

汉初平三年,长安城。 

红色的是火焰和鲜血。

白色的是战甲和刀光。

蓝色的是屠城将士翻飞的披风和他贾文和的罪孽。



20.看着我

即使是愚钝如张绣的人,也能感受得到他与贾诩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。单纯如他,没有巧舌如簧妙计连环,便只能紧紧地跟在贾诩身后,不管对方是捶他一拳还是糊他一脸褶子,他都带着憨笑接下,只希望贾诩能为他稍作停留,好好看他一眼。

然而时间越长,他便感到越发力不从心。官渡之战之前,他终于再也追不动了。



21 永远不说爱你 


熊绣吉隔三差五的就对魔女表示着爱意,但魔女的态度永远都是冷艳高贵不置可否。唯一的一次说爱还是只爱一部分,这让熊绣吉很受伤。


它曾经绝望的想要离家出走,却不知该何去何从。圆滚滚的身子因为下雨而缩在桥洞里,终于被撑着伞的魔女沉着脸找到,一把拎起带回去。


熊绣吉被丢回魔女宽大的床上。


“找我干什么?你又不爱我!”熊绣吉还是余怒未消,更多的是委屈。


“你是除了我自身以外唯一被允许呆在我床上的活物。以前是,以后也是。”魔女居高临下地说,“哪天有变,我再通知你。”



23 快!快!快! 



24.你的味道是?

“主人的味道这世上举世无双独一无二的,我拒绝用任何庸俗的形容来描述它,哼唧。至于我自己的味道嘛……”

————痴汉味,我们早就知道啦。



25 君生我未生,我生君已老 


先想象一下这个场景——俩陷入热恋中的花痴少女凑在了一块。


“我喜欢的那个人文武双全,有才能有气质还通音律。”


“我喜欢的那个人绝顶聪明,是文臣但气场十足还很养眼。”


“我刚入仕他已经官拜大将军了。”


“我刚出生他已经把长安闹的鸡飞狗跳了。”


“我遇上他的时候,那块姜已经有些年纪了……”


“我家先生也是……有些年纪了……”


“但男人年纪大点会更有魅力!!”


“我也觉得……年纪大一点的好!”


“呵呵呵呵……”


“嘿嘿嘿嘿……”


“不过,那家伙看上去温和正直儒雅……其实挺能骗的。”


“先生看着人畜无害,切开也是黑的!”


“这样啊……不过,你家先生一定很喜欢你吧?”


“额,其实我不知道先生的想法。你那边呢?”


“……我也不知道。”






26.填充倾注满满溢出的我的爱情

愤怒的人们冲进城堡杀死了魔女,并释放了魔女之前囚禁在一个个头颅里用于修炼的灵魂。人类与鬼魂交互雀跃,唯独一只熊绣吉的脑袋,在听身边人说了魔女已死之后,便再也不动了。




27 明明我是如此爱你 


“把它给我,我就赏赐给你想象不到的锦绣前程。”魔女新结识了一只兔斯基,兔斯基对魔女如是说。


于是,魔女的房子里正爆发着争吵。



“你怎么可以这么对我!我不能接受!!”熊绣吉简直要掉下泪来。


“可是他说了。只要给他,他就能给我们想要的一切……”


“锦绣前程真的有这么重要吗?你不可以这样……你不可以给他,明明我是……如此爱你……”熊绣吉说的声泪俱下。


“知道了知道了……既然如此,你把他撵出去吧。”


兔斯基被熊绣吉突突出了房子,还折了门牙两个。


至于么。魔女想。不就是兔斯基想要走的那只母泰迪熊,长得像熊绣吉的婶子罢了。




28.你的爱人

张绣曾经那样锲而不舍地纠缠着他,全心全意地相信着他。先生说这场仗能打那就一定能打,先生说我们不会败的那就一定不会败啊,先生说我们应该投曹那就投曹去嘛,先生说曹操势力不会报复我们的,应该也没错吧……


张绣临死之前的确抱着不怎么健康向上的想法,毕竟,是个人快死的时候心情都不该太好。只是那时,充盈贯穿着他整颗心的不是对先生的怨恨,而是深深的担忧。


原来先生也有算漏的时候啊……今后我不在身边,先生若是也遭到报复或者伤害,先生该如何保护自己呢……


说张绣低估了他的能力也好,太过相信他对张绣的真心也罢,又或者他早已看穿他将他作为一枚弃子,只是连承认那种可能性的存在都不愿意罢了。

他的爱人就是这样的一个傻瓜。失去之后,再也找不回来的傻瓜。



29 藏起来的证据 


兔斯基对于上次计划失败恼羞成怒,决定派出部下“诅咒之嘴”锅乌鸦去魔女的房子报复。


锅乌鸦有着不输给魔女的魔力。它飞到魔女的房子屋顶上,警告他们立刻交出所有人妻,不然说死他们。


魔女说,我们这里没有人妻。锅乌鸦自然是不相信。魔女在锅乌鸦飞下来检查之前把所有母性玩偶全藏在木桶里,并封印住。


“这样一来,锅乌鸦就看不见了。”熊绣吉高兴的说。

“是啊。不过还漏装了一个人妻。”魔女微笑着回答,然后把熊绣吉一把抓住,也塞进了木桶里。



30.你是谁?

当魔女披荆斩棘、费尽心机将熊绣吉从魔王的手中夺回,熊绣吉醒来却用看陌生人的眼神看着魔女问道:“你是谁?”的时候,魔女终于感到,他的报应来了。


……



熊绣吉盯着魔女看了很久,忽然冒出一句:“难道你是先生?”


魔女理解不能。但他意外的感觉,这个称呼可以接受。




Fin


评论(13)
热度(150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曹不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