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佣占】Innocent Days(5)

落魄雇佣兵和神秘占卜师的故事。

实事捏造,私设如山。


Innocent Days(1~2)

Innocent Days(3~4)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3小时50分。
 
伊莱离开工坊已经整整13小时50分了。这是奈布盯着石壁上的猫头鹰吊钟确认的。
 
伊莱外出工作的时间往往在零点和一点之间,回来的时间却总是不固定。但今天真的太久了一些,他不太愿意承认自己几十分钟就要算一算时间。
 
可是这小子到底死到哪里去了?工作遇上难题了么?大楼的主人掌控着这一带的势力,绝不是好伺候的主,他不会被为难了吧?还是回来路上碰到了触手,被吸进墙壁里去了……
 
正在胡思乱想的时候,伊莱推门而入。“午安,萨贝达先生。我带了柳橙和抗生素给你。”他的声音有些轻微的疲惫。
 
奈布悬着的心也放了下来,他将双手插进口袋里,尽可能做出一副冷淡的态度。“是吗。麻烦你了。”
 
伊莱揉了揉太阳穴,好让心劳有所缓解。他环顾了一下四周,然后一下子怔住了。
 
这无疑是他的工坊,却已经变得完全不一样了。
 
散乱的书籍和笔记,整整齐齐按类型塞回了书架上。数量颇多的羽毛笔和墨水瓶在桌角摆好,像一组整齐的士兵。桌椅台架、窗台玻璃都被仔细清洗过,床铺上凌乱的被褥也被折成了方方正正的豆腐块。

深色的天鹅绒窗帘被束在一边,柔和温暖的天光洒落在工坊里,窗明几净。屋里原本飘着的轻微的腐败味道也散了,奈布似乎把气味强烈的魔药都收进了柜子,只留下气味不浓烈的,淡淡的草药气和鸢尾的香气。
 
“这些……都是你做的吗?”良久,伊莱才回过神来问道。
“我可不是乱动的。这些天你看的书,摆弄的药物我也记了个七七八八……我还是有信心收好的。”奈布的回答有些底气不足,他的声音因为紧张而发僵:“我,我只是觉得……不能在这里白吃白住,你不要误会!”
 
伊莱饶有兴致的盯了奈布一会,直到对方额头冒出虚汗,才笑道:“如此,多谢你了。”

 

伊莱顿了顿,轻轻蹙起眉头:“你出过门了?”
奈布扯了扯嘴角,没想到这都能给他知道。应该是伊莱放置了所谓的“结界”,自己一进出、房主就能察觉吧。

自己竟然这么快就猜出了伊莱使用的魔法。看来自己也离正常人的世界越来越远了……

伊莱盯着他,又补上一句:“我好像说过,尽量不要出门。”在哈斯塔的势力范围内,结界的作用十分有限,出房门就有极大的可能性暴露行踪。


你都说了是尽量了!又不是绝对!再说我又没有答应!

奈布心里咆哮了一句,终于没说出口,良久终于道:“……我去找我的护肘了。”


“护肘?”伊莱的目光落在奈布的肘部装备上,那里的护肘原本是一对,但现在他手上却只有一个。


“嗯啊。逃进大楼的时候,经过那个画着猴头的奇怪房间,我中巫毒的时候掉的。……应该是掉到房间拐角的那个毒池子里去了。”


“……你没碰那个池子的水吧?”


“扔了只耗子进去,连骨头都化在里头就没敢碰。”奈布苦笑,他尝试过各种方法,但要把护肘从毒池子里捞出来却艰难万分。


他的动静还惊动了个住户,一个戴着高帽、面黄微须的中年人打开了门缝看他,手里的杖子悬浮在掌心,诡异的冲他笑着。他知道这楼里的人多少都有问题,为了不生变故还是撤回了伊莱的工坊。


“那个护肘,很重要吗?”


“……那是我离开家以后,唯一直到现在还跟着我的东西。”如果失去,就像与母亲唯一的羁绊被切断一样。

 

奈布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告诉伊莱,或许是已经在他面前情绪崩溃过一次,脸丢也丢过了,就破罐破摔了吧。

 

想起昨天自己在对方怀里痛哭流涕的记忆,奈布羞愤得差点打个地洞钻下去。伊莱也没再提起,就像两人之间有默契一样。只听伊莱继续说:“我能理解。但是,很抱歉,现在你去找,就跟不穿防护服进火灾现场救人一样。”

 

“知道了知道了……我错了行了吧,以后尽量不出门。”


没想到奈布就这么坦率认错了,伊莱有些惊讶,随即勾起唇角。
“既然知道错了,就罚你帮我把役鸟们喂了吧。”
 
奈布在整面墙的鸟笼前投喂鸟食时,伊莱发现,厨房的汤锅里还煮着东西。随着腾腾的热气,食物的香气的一阵阵的冒了出来。
 
“萨贝达先生,你还有这一手?”
“不要把人当笨蛋啊!”役鸟房里传来奈布愤愤的声音,“军旅生活过了那么久,如果不想顿顿吃难吃得要死的罐头和压缩饼干,就只能自力更生。”
 
伊莱取了汤勺捞出一勺子,只一口,面上就露出惊异之色。

 

“……萨贝达先生。”

“做什么?”
“你的手艺……真让人惊喜。不如你也别走了,留下来做我的太太怎样?”

 

役鸟房里传来食料盒子坠地的声音。还有鸮们愤怒的翅膀扑腾声。“笨、笨蛋!胡说什么呢你!……啊啊啊,不要啄我!很痛啊混蛋!”

“好了,奈布,快点收拾好吧。给以西结的饲料要磨碎,诺查丹玛斯喜欢加点菜叶。其他直接喂。嗯,说的是白的那只和蓝的那只,很好认的。”


这个先知还真能使唤人呢?奈布愤愤的捣着碎饲料。还有自己也是,为什么就乖乖去做了啊,自己又不是真的是他的……等等,自己的思维怎么又被那家伙带跑了。直到雪枭以西结在旁边蹦来挑去,不时发出叫声催促着,他才拉回思绪。
 
桌上的午餐可以说十分丰盛,洋葱泥和杏仁汁拌的鸡肉,椰酱烤鱼,烘焙到恰到好处的黄金手抓饼,还有刚刚从冰柜里拿出来的啤酒。看的伊莱的双目简直要透过面罩发出光来。

伊莱本已习惯了清汤寡水。一来是修行天眼的缘故,二来作为一个传统的英国人,他的厨艺顶多能算马马虎虎。而现在眼前摆着的,伊莱动了一口之后就没能停下来。

但哪个年轻人没点胡吃海喝的欲望。只能说,奈布带来的惊喜让他十分愉快。伊莱想起早些时候,在那段阴郁的时光里挨饿的厉害,差点连自己手都吃下去,以至于现在对美味全无抵抗力。

“食材是在你的保鲜柜里的。”奈布说,“我用的全是我认得到的,这次绝对没混进奇怪的东西。”
伊莱望了望饭菜中的香料,心想这些香料原本打算制作的是什么药物,还是不要跟奈布说比较好。他顺着奈布的话往下说:“这些料理都是入伍期间学的么?”
 
“嗯,一个战友教我的。他入伍以前家里是开饭店的,我学了几手印度菜。”
“你们现在还保持着联系吗?”
“没法联系。他被炸上天两次,第二次运气不好半个脑袋都没了。”
“……愿他安息。”
 
两人一边用餐,一边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。让伊莱欣慰的是,比起第一次踏入这个房间的时候,奈布的情绪显然已稳定不少。

奈布的说话语调十分平静。对于那次惨痛的战场记忆,竟已说得颇为心平气和。闲谈中,奈布说的大多数是一些愉快的回忆,和同组的巡逻队不打不相识;首战告捷时享受的荣光,篝火前的庆典和晚宴;冬季为受伤的战友举办活动,把伤员轮椅从雪坡上当雪橇滑下,遭到了营长的狠狠训斥,却不知这主意是伤员们想的。
 
伊莱静静的聆听着,时不时点头微笑。这是他第一次并非从强制接触、或者是通过役鸟观察来得知奈布的事情,而是对方本人像对待好友一样,跟他分享自己的故事。这种感觉很奇妙,奇妙到足以令人沉沦。他想到这些年所过的日子,若有若无的阴霾总是充斥着的日子,刚刚自己却完全忘记了它们。

饭后的甜点是奈布随手烤的几个苹果派。

 

出生在廓尔喀的山区,奈布的家境并不怎样。他幼时就随着母亲去山里采摘野果,为了方便保存食物,以前有跟着妈妈学过怎样自制果酱,这个难不倒他。

 

勤俭的日子过习惯了,奈布觉得对待食物就该物尽其用。看到伊莱在镜子前摆放的快腐败的苹果时,就想着可以做成甜食,给那个缺乏口福的年轻先知尝尝。

 

虽然二十出头的男性未必会喜欢吃甜食。特别是那个一身长袍,充斥着神的使徒的圣洁感的男人,感觉和这么世俗的食物格格不入。 

 

事实证明,雇佣兵的判断又错了。  

 

“伊莱,差不多了吧……”奈布一手挡住了装着苹果派的盘子,伊莱仪态优雅的干掉了三个苹果派,又抬起叉子伸向第四个。这让奈布吃惊,还有些小小的喜悦。

 

这越发让他意识到,对面的先知不过是个跟他差不多的年轻人而已。如果,他们是在其他场合邂逅,或许是可以成为朋友的吧……

 

当然他还是护着派没动摇,他并不希望对方纤细修长的身体变成个胖子。

 

“嗯……奈布,我确实是过火了。不过,这当然也是因为你的手艺太好了。”

“……是吗。但是,甜品应该到此为止了。战乱时期姑且不论,平时我们军部对甜品是很限制的。因为吃多了,会长出很多无谓的赘肉。”他重点强调了“赘肉”二字。

 

伊莱依旧不肯死心,“那,就再一个,好么?就一个。”伊莱的声音放软了很多,餐叉在空无一物的盘子里捣来捣去。

 

“……”奈布自以为心已硬如铁石,可对方此时像极了他以前收容过的一只猫咪,眼巴巴的盯着他手里的鱼干的样子。虽然现在他自己才是被收容的那个……

 

他并不想承认,伊莱津津有味的吞咽他亲手准备的食物时有些……可爱。

 

可爱?自己竟然会觉得一个跟他一样的男人可爱?自己是不是巫毒没去干净,脑子有点发昏了?反应过来的时候,他已经把最后一个派给伊莱递过去了。

 

伊莱兴高采烈的扫荡仅剩的甜点的时候,奈布不禁感慨自己的原则全被自己吃了。他正在想着要不要去泡些茶,这边伊莱已经风卷残云完毕,一边拿餐巾擦着嘴角,一边对他说:“你想知道庄园的事吧。”

 

“?!”

 

气氛顿时变得严肃起来,奈布也不由坐正了。毕竟自己的遭遇,也和这个被成为庄园的地方息息相关,而且,身在黑道的大本营,周围的危险从未解除过。

 

他本不该忘记这些。是因为眼前这人相处时,自己莫名其妙放松下来的缘故么?奈布摇摇脑袋,不再去想一时想不通的事。

 

“你应该有所察觉。除了你曾隶属的CIA,我所隶属黑道的首领,还有无数隐匿在暗处的魔法组织,都在关注庄园。你们队伍豁出性命去争夺的缪斯匣子里究竟是什么,你不好奇吗?”


“……你真的打算告诉我?为什么?为什么愿意告诉我。为什么……要帮我?” 


“因为我确实观察了你很久。”伊莱缓缓说,他的声音很严肃:“或许是我觉得,你已经听了太多的谎言,是时候接触真相了。”


tbc


评论(10)
热度(5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曹不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