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佣占】Innocent Days(6)

落魄雇佣兵和神秘占卜师的故事。

实事捏造,私设如山。


Innocent Days(1~2)

Innocent Days(3~4)

Innocent Days(5)





那里是一处虚妄之地。一块不大的空间,却充满了人类欲望的能量,足以成为竞技场。
 
只要能赢,就能获得丰厚的奖励。
 
是泼天富贵,是稀世才能,甚至是统治这片大地的能力。


只要赢了,会在走出庄园的那一刻得到。

 

“就是说,奖励具体是什么,赢的人不同还不一样了?”

“奖励一定是你迫切需要的东西,这一点,虽然我从未参加过,但也可以保证。只要你是胜者,就能得到你需要的一切。”
“那败者呢?”
“没有败者,只有死者。”

“……”

 

还真是一些有钱有闲的人举办出来的玩意啊。奈布想,出钱看着虫子厮杀,自己在旁边以此取乐的上位者,自己也见过不止一次。想到此处,又是一阵反胃。

 

“好吧。我倒想知道,都是什么人在参加?”


“虽然很遗憾,这个游戏并不是报名制度。就是说,参加不参加,不是参赛者当事人能决定的。”


“这也太不讲道理了吧?!”


看着奈布扶额,伊莱淡淡一笑,“但是,被选中的人还是觉得自己很幸运。毕竟,奖励很丰富嘛。”


“也有人被选中,但根本不想参加吧?”


“是的。不过,主人曾经说过——败即是死的场合,不想参加的也会全力以赴,不是么?”

 

“好吧。那么问题来了。选人的是谁?谁来决定哪些人扮演这些倒霉鬼?”


“庄园主能决定。”他盯着奈布,一字一句说:“你运送的那个缪斯匣子,谁能拥有它,谁就是庄园主。也就是说,成为匣子的主人,就有资格邀请其他人类来庄园。”

 

“你好像说过,匣子里是钥匙?”

“除了钥匙,还有一叠请柬。想要请谁,发出去就是。”

 

“原来如此,难怪这些人抢匣子抢得头破血流。”奈布喃喃道。“我都不知道曾经运送过这么危险的物品,简直比一车榴弹发射器还糟。”



看着伊莱沉默不语,奈布忍不住又问:“那如果无人拥有它呢?岂不是就没了竞技,谁都不用参加了?”

 

“问得好。理论上确实如此。”他叹气,“可惜,庄园是一比巨大的财富,只要存在,就会被觊觎。更何况……”

“更何况……?”

“那匣子不是这世界上该有的东西,如果无人拥有它,它就会自行挑选参赛的人——从接触过那个匣子的人中。某种意义上更糟糕。”



奈布愣了很久,才半开玩笑说:“如果接触匣子就有机会……我岂不是也有机会?”


“……”
你岂止是有机会,你已经获得请柬了。伊莱想到。可惜,现在告诉你,意识通道一旦建立,就会与主人这样的人结下缘分……那只会害了你。

 

他擅长做出各种占卜,为任何人预测出精确的未来,就算是不符合期待的结果,他也能想办法扭转局面。


但是他却不敢预测奈布的未来。一旦预测,就会定下未来的预设路线。在如今前景并不乐观的情况下,预设路线是危险的。


“不过就算有机会,我也不想牵扯这些事。”奈布眼中透出的是浓郁的厌倦,“不论是战争还是竞技,都是为了自己功成踩人在脚下,我只想离这些事远些。”


“……我知道。”正因如此,他明白奈布绝无可能在这件事上任主人摆布。
 
而自己的工作,偏偏是遵从哈斯塔的命令,找出已拥有资格的人,交付主人判断或利用,或招揽,或毁灭。

奈布就算要战,也是为自己的理念而战,断不会屈服于人。这不愿意配合的态度,恐怕会招致毁灭吧。
 

伊莱考虑了很久,是否要告诉他自己的工作内容,话到嘴边,却还是咽了下去。

奈布会不会认为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虚情假意?都是为了完成主人的命令而设计他?

 

虽然最开始的接触确实因为命令,但是之后随着逐步地了解密切的关注,他对于这个男人的兴趣已经远远超过了只是把他当做一个观察对象。 

 

自从遇上这个男人起,他每一步都违背了一贯的原则。

 
从为哈斯塔立下Geis开始,他就再不是一个自由的人。肢体,血液,能力,连同意志,都不再属于自己。他本以为自己接受自己的命运,习惯于服从命令。


直到他看见了这个在遥远的大洋彼岸,挣扎在战场上的男人。


似乎没有什么能让奈布屈服。他的爱和恨都是那样全力以赴,为了和平而将自己的青葱岁月献给军部,几经生死。在发现一直以来的信仰背弃了他时,又宁愿付出惨重的代价,决然的斩断了过去。

 

是奈布告诉他不论何等的落魄,人类也依然有抗争的余地。

 

他知道奈布有多警觉和敏感,知道初遇时奈布抱着多大的敌意。他宁愿选择最稳妥的方式去经营与奈布的关系。现在好不容易奈布多少放下了心防,他们的关系也开始缓和,他并不想将它破坏,不想熄灭沉沦在黑暗中时看见的光。
 
他承担不起失败的后果。也不想看见奈布怀疑、甚至是怨恨的眼神。
 
好在苜蓿草已经收集得差不多了。等到能绕开楼中的主人和楼外所有的特工把奈布安全送出去后,再慢慢跟他解释好了。
 
想到这里,伊莱决定让话题变得轻松些。“等到彻底逃脱了追杀,你以后打算做什么?”

“以后……啊。”奈布歪着头想了想,“等这次倒霉的事彻底过去后,我想去英国……看看能不能找我到父亲。”他略微低下头,“我知道很难的……如果一时找不到,我可以留在那里慢慢来。”

“那里确实很不错。我老家的房子就在牧场里,以前我经常去附近的林子里散步,那里什么鸟都有,尤其是椋鸟常能看到。旁边的山道好像一直通到天上去。”他悠然道,“如果某天不再为主人工作了,我也想回家乡去。”

 

“你……你说你也想回英国?”奈布心里打了突。伊莱在暗示什么?是单纯的想回家乡还是想跟自己去一个地方? 

他很快否定了这个想法。很久以前他就知道,做人不应该太过自作多情。被投入毕生精力去相信的东西背叛也是他自作多情的后果。


“怎么,我还不能回老家了?”

“呃,当然不是这样……只是你现在的工作,恐怕不能说走就走吧。”

 

“所以,目前只是想想而已,但有朝一日能实现就好了。我终有一天会回到那个牧场,最好带着我可爱的情人一起。”

 

奈布呛了一下。“……你有情人?”
“现在还没有。”他瞥了一眼奈布,“如你所见,我的房间里很久没人来了。现在这里只有一个大兵哥……”
“……我不是可爱的情人是个大兵哥还真抱歉了?!”


“呵……话不能这么说。”

奈布怔了一下,他看见伊莱起身,手肘竟然撑在桌面上,朝他贴近过来,奈布吓了一跳,不由自主往后仰去。

 

只见伊莱脸上的表情似笑非笑:“大兵哥和情人又不冲突。”

奈布的身子死死贴在椅背上,生怕再往前一寸脸就会跟伊莱的贴上。谁告诉他现在是什么情况,这难道不是调情?? 

不不,怎么可能?这家伙只是捉弄人喜欢了,想看自己不知所措出丑的样子吧?


还是说这些英国佬,跟其他男人说话都这个调调?

奈布正在搜肠刮肚想着说点什么打破尴尬的气氛,这尴尬的沉默却并没有持续多久。雪枭扑腾着落在伊莱肩上,耳语一般吱吱叫了一阵。

伊莱摸了摸雪枭的羽毛:“知道了。跟主人说,‘我一会就过去。’”雪枭扑腾着飞出了窗外。

 

“……出什么事了?”

“有些形迹可疑的人在大楼周围晃荡。没错,就是追杀你那些人。他们有些按捺不住了。”

 

看着奈布一抄抓起弯刀就想往外冲,伊莱按着他的手把刀塞了回去。

“他们暂时还没有进来的打算,只是想谈判而已,别激动。”他补上一句:“所以主人让我去看看情况,顺便打听他们的意图。放心,没人会知道你在这。”

 

伊莱简单收拾了下就起了身。奈布望着窗外黑蒙蒙的夜色,忍不住道:“现在是凌晨两点。”他们今天聊的确实久了些。

“凌晨几点也得去。没有人能违抗主人的命令。”

这个词现在让奈布莫名反感。“……你还没有厌倦服从命令?”
 
“服从有服从的好,生活会变得安全而简单。”伊莱的语气里充满了感慨,“并不是每个人都像你一样,有勇气无视命令!”


 

奈布苦笑,“你一定不知道这种勇气得付出多大的代价。”

“但是你扛过来了,不是吗?”


“……或许吧。”奈布喃喃道,“就算是天塌下来的事,扛一扛,其实也就撑过去了。“

但他心里却明白,倘若这次没有遇到伊莱,他真的扛得过来吗。
想到这里,他也站起身子,直视着伊莱,把憋了很久的话说出口。

 


“……当然,这是因为你帮了我,这很重要。……谢谢。”
伊莱有些惊讶,随即微笑。这次奈布第一次面对他时如此坦率。


“我得走了。你安心养伤。”伊莱回应道,“还记得我之前叮嘱过的吗?”

“知道知道,耳朵都生茧了。不要随意外出,不要跟其他人讲话,最重要的,不论谁敲门,都不可以放进来。”

伊莱十分满意。他走到门边,刚拉开门,又回头望向奈布。

“对了……有件事必须跟你说。”

“啊?”

“因为你住得够久,刚才又贴得够近……那一瞬,我可以读出你在想什么。”

“哈???”刚才?哪个刚才?

是引起一阵尴尬的沉默的刚才吗?


“所以,我可以回答你心里的疑问。”伊莱淡淡的微笑着,“第一,我不会跟每个男人说话都这个调调。”

“……”
“第二,关于调情,恭喜你答对了。”



tbc

评论(11)
热度(54)

© 曹不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