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薄樱鬼同人】风土夫妻恶劣三十八问

 

 

风土夫妻恶劣三十八问

 

 

【时间:风和日丽的早上
 地点:新选组屯所会客室
 采访者:曹不(昵称:秋儿)
 被采访者:风间千景,土方岁三
 嘉宾:新选组全员,鬼族全员
 随机客串:路人甲乙丙丁】

 

 

 秋儿:各位好,我是主持人曹不。鉴于幕府和萨长打了那么久的仗,双方损失都不小……这次安排的采访呢,就是为了幕府军与新政府军增进交流,权衡利弊,以最小的损失换取最大的和平……于是经过双方高层决议,拟定了这份《恶劣三十八问》,由两边分别派出代表来共同配合回答。

 

近藤:你,就是萨长那边的谈判代表?
 秋儿:不是的哟。鄙人只负责采访和记录谈判过程。家父是伏见鸟羽一役后应援萨摩的魏公。
 近藤:原来是曹世子。那萨长派来的代表是……?

秋儿:他已经来了。是大家的熟人呢。


 (风间推门而入)
 风间:哼,新选组倒是全员到齐了啊。乡下的狗只有群居一处才有胆量谈判么……
 冲田:哎呀哎呀……如果谈判对象是这家伙,要和平解决恐怕不太可能呢……
 斎藤:同感。

 近藤:……咳,现在不是争论这个的时候。《恶劣三十八问》,那是什么?
 秋儿:《恶劣三十八问》的问答形式跟《相性一百问》差不多,不过呢,题目内容及其恶劣,极尽挑拨离间之事……如果双方感情不过关是绝对扛不下来的,完全可能第一题就会谈崩。

 近藤:真是难办啊。这可是敌我双方,又哪有牢固的感情可言呢?
 土方:……就是说,萨长根本不想谈判,才故意出这样的难题的吗。
 风间:哼,你才明白吗?
 土方:不要把人当傻瓜!!

 秋儿:咳咳,总之,新选组也快派出一个代表,跟少爷一块接受采访吧……
 冲田:派小千鹤去,鬼族会立刻退兵吧?
 平助:喂,那样她会被直接被风间带走的!
 斎藤(平静):总司你不会这么做的。
 冲田:呵呵呵……

 

 秋儿:萨长已经千叮万嘱“派出千鹤无效”,就是怕这种事发生啊。
 近藤:这帮老狐狸!那……让谁去好?
 (众人齐齐望向副长)
 土方:看我干什么?我可不记得跟风间这家伙有友好相处的记忆。
 冲田:话不能这么说嘛。世界上最了解对方的,本来就不是朋友而是敌人哦。副长和他交手的次数比我们加起来都多吧?
 土方:可是……
 近藤:阿岁。(根据我多年的观察)你跟这个鬼族的关系,其实也不那么简单吧。
 土方:!!!
 近藤:反正现在也没有最佳人选,不妨就由你出面,或许会成为前进的契机。那么,万事拜托了。
 土方:……是。


 秋儿:啊啦~~华丽的《XX恶劣三十八问》就这样开始了~

 

 

1,亲人跟对方同时落水了,你救谁?
 土方:救亲人
 风间:都不救。
 秋儿:……
 秋儿:那啥……副长,你希望少爷淹死吗?
 土方:这家伙不可能淹死的吧!
 秋儿:也是……少爷你呢?谁都不救会不会太绝情?
 风间:我的族人才不会蠢到掉进水里。
 秋儿:真是自信呢……那么,副长落水你也不管了?
 风间:……看这个男人湿淋淋爬上岸来似乎很有趣。
 秋儿:很有少爷风格的……品味吧大概……
 土方(青筋):你不会有机会看。

 

 

2,对方被歹徒拿刀架着,你的反应是什么?
 风间:真是可悲啊,新选组的副长这么轻易就被架着了,我看你们组织也快混到头了。
 秋儿:= =少爷的嘴巴还是这么不留情面呢。
 风间:我对弱弱的家伙没兴趣。
 土方(冷冷的):不用理他。
 秋儿:那换做副长你,会怎么做?
 土方:……救人。
 秋儿:救少爷?!
 土方:救歹徒。只要歹徒不是倒幕的浪士,新选组有义务保证他不被风间砍死。
 秋儿:……也是呢。对了副长,看你的神情是在回忆的样子啊,莫非以前少爷真被歹徒架着过?
 土方:哼,没错。
 风间:……

 天雾:少爷,我早就告诉过你不要穿那么招摇跑出来。被打劫了吧?
 风间:吵死了……
 秋儿:少爷穿那么漂亮还不是为了见副长。
 土方:……!!
 风间:女人,你话很多。。

 

 

3,对方脱光光躺在床上,朝你摆出诱惑的姿态,你会?
 风间:这家伙一定又被不良同事拉去喝酒了。
 原田:喂~谁是不良同事!这只是工作后一点小小的休闲啦!!
 秋儿:小小休闲的代价就是你家副长的贞操吧……
 近藤:……是我监管不力,以后会尽可能限制他们外出喝酒。
 风间:我倒无所谓,尽量让那家伙喝好了,晚上送他回房间就行。
 秋儿:……少爷,我发誓你的话里一定有不怀好意的成分。
 土方(怒):无聊的恶趣味。
 秋儿:那么副长,少爷有这样诱惑过你吗?
 土方:怎么可能发生这种事。
 秋儿:想象一下嘛,如果真的发生了呢?
 土方:……那就重拾郎中的老本行,给他看看脑子。

 斎藤:副长……石田散药,原来还可以治脑子……
 土方:……阿一,不是这个意思……
 冲田:阿一,石田散药吃下去是不能治脑子的哦。
 斎藤:哦。
 冲田:必须捣烂了抹在脑袋上才可以。
 斎藤:哦?
 风间(对土方):你这家伙,以前就是这样背着药箱招摇撞骗的吧?
 土方(青筋):你别跟着起哄!还有总司!你什么时候能改改乱说话的毛病!!

 

 

4,承上,改成最爱的人,可是你却发现你硬不起来,这时候你觉得?
 风间:怎么可能有这种事。
 土方:…的确。
 秋儿:是呢,正常情况下应该饿虎扑食才是吧。

 冲田:呵呵呵……这个时候才真的需要石田散药啊。
 风间:……
 土方:……
 风间:天雾,给我接通南云家的电话,跟他们家阿熏说总司今晚很空虚。
 冲田:………………
 副长(扶额):阿一,帮我管下总司的嘴。
 阿一:是,副长。(扯下围巾,将总司的脸绑成木乃伊状……)


5,你是他脚踏六条船中的第六,得知这件事情的时候你将?
 土方:…………这是什么问题?
 秋儿:的确不太好回答,少爷老家有几条船,游戏和动画里都没给出啊。
 土方:谁跟你说这个!!
 风间:我早就察觉了……
 秋儿:察觉了什么?
 风间(望副长):你跟冲田,斎藤,山南,原田,平助这五条船都不清不楚的吧。
 土方:喂,你胡说什么?
 风间:既然如此,我也非得采取一些行动不可了。
 土方:喂!不要自说自话!
 秋儿:少爷,你不会想砍翻他们五个吧?
 风间:自然是把这五个家伙……一并收来当王妃。
 秋儿:!!!
 平助:哎哎哎哎哎???
 原田:不是吧?!
 近藤:这还真是糟糕……
 山南:可不是嘛局长……
 近藤:一次那么办多份嫁妆,新选组的财政吃不消啊……
 平助(捶地):局长,要担心的不是这个吧!!

斎藤(平静):不行。
 风间(走上前去,托住阿一下巴):哦?你说什么?
 斎藤(坚决):我是总司的。
 冲田(感动的扯着脸上的围巾):あ……ちま……くうン,うね……じみな……(阿一,我真高兴)
 风间:是吗?(一把扯过还在跟围巾战斗的总司,拉进自己怀里,邪笑):如果我告诉你,总司也是我的呢?
 斎藤(惊,恍然大悟):那么我也是你的!
 冲田(终于扯下围巾):风间,放开你的手!还有阿一!!不要对这种事情恍然大悟!!

山南:嗯?后面怎么好像有火在烧?
 土方(怒火熊熊,拔刀):风!间!千!景!你给我差不多一点!!!

平助(惊惧):这这这,这个状态是……
 阿一(平静):鬼副长。
 总司(扶额):呀嘞呀嘞,鬼副长模式全开了呀……
 近藤(无奈的大喊):大家快躲到坚固的物体下面……


 (由于刚才发生了一连串事故,地转完全崩塌,天花板被掀飞,主持人也因鼻血流失过多晕倒20分钟,接下来的采访在屯所中庭进行。)


6,如果明天就是世界末日了,你想做什么?
 土方(喝茶补充体力):对壬生狼这种以性命博取功绩的组织来说,每一天都有可能是世界末日。
 风间:鬼不可能比人类更早迎来末日。
 秋儿:那换个说法……少爷,如果你明天就要死了,今天打算做什么?
 平助(小声):秋君,你这么问不怕风间发飙?
 秋儿(小声):应该不会的,刚才副长吃醋,少爷心情好着呢,必须趁现在问清楚。
 风间:……
 风间:可能会说一些以前绝不会说出口的话吧。
 秋儿:我是否可以理解为,这是少爷去虾夷找副长决斗前的心情呢?
 风间(不爽):你想太多了。
 秋儿:= =(每次被说中就这样。。)

 

 

7,约好一起出游,结果下起豪雨?

 土方:跟敌人一块出游是不可能的。相约比剑倒是有过。
 秋儿:那么比到一半下雨了吗?
 土方:有过一次。
 秋儿:那不是很扫兴?
 风间:一点雨算什么。不过,我不介意欣赏落水狗夹着尾巴逃走躲雨的样子。
 秋儿:不逃才会变成落水狗的好吧……
 土方(怒):谁会逃?我不是跟你继续打下去了么?
 秋儿:哎哎?两个人在雨中互砍?
 风间:哼……只有死撑这点你不输给任何人。
 土方:你还不一样!说起来,第一次看见风间被淋得这么狼狈的样子……
 秋儿:这样子只有副长看到过吧(我也想看啊~)
 风间:= =给我忘掉。
 秋儿:咳……那胜负如何?
 土方:后来风间给天雾拖走了。我也回去喝局长准备的姜汤了。
 近藤:呵呵,就是怕你会感冒,才特意煮的呢。
 天雾:实在抱歉,给你们添了麻烦。我也说过少爷几句了。
 风间:几句?你那是念了三天!

 

 

8,对方衣服被水泼到,你的反应?

 秋儿:少爷在副长面前衣服被水泼到?会有这种事吗?
 土方:……有过。
 秋儿:哎哎哎?那是怎么一回事呢?
 平助:我记得哦,与副长一起驻扎在大阪的时候,有一次巡逻经过天王寺,看见风间先生湿着
 衣服跟一个男的拉拉扯扯……
 秋儿:好诡异的画面……
 风间:……那是个扒手,端着水撞上我,借口道歉帮我擦干来摸我的钱包。
 秋儿:少爷看出来了?
 风间(冷笑):这种愚昧人类的伎俩有什么难看出来的。
 秋儿:我不是这个意思……我奇怪的是少爷竟然没砍过去。
 风间:跟这种东西动刀简直浪费时间。另外我不想跟人类扯上关系,动作太大的话会引起骚动吧。
 土方:到头来,还不是新选组出面你才摆脱纠缠?
 平助:是啊是啊,风间先生的衣服都被扯开了。
 秋儿:……(怨念,好想看现场直播……)
 风间:哼……蠢事还是蠢人来解决的好。
 土方(青筋):谁是蠢人!!还有,这是对救你的人的态度吗?!

 秋儿(小声):平助君,那天后来怎么样了?
 平助(小声):他们两个还是当街打起来了。
 秋儿(小声):骚动什么的,少爷一遇上副长就抛到九霄云外去了吧。
 天雾(点头):我家少爷还需要历练。
 风间(青筋):你们给我闭嘴!


9,那么,自己被水泼到呢?
 秋儿:副长被水泼到过吗?
 新八:当然!有次在京都井罗里那边巡逻的时候,一片水就那样劈头盖脸的砸下来!
 秋儿:哎?是敌袭吗?
 新八:完全可能……那几秒钟我们是没办法看清任何东西的!
 土方:不管怎么说,接下来没受到攻击是万幸了。
 新八:哼,副长也不准我去查查情况,就说小心戒备着就好。我们接下来可是湿透着走了十几
 条街哎……
 风间(对土方):你明明看见了。那是居民楼顶的几个孩子故意朝你们泼的。
 土方(吃惊):你也看见了?
 新八:是,是这样吗?不是敌袭啊……
 风间:似乎是禁门之变后,无家可归的一些孩子呢。平时就看你们不顺眼,现在倒是来怪你们
 没保护好他们。人类就是这么肤浅,哪边都一样。
 秋儿:副长当时没挑明,是以自己的方式保护队员吧……少爷,你是看见全过程了?
 风间:算是吧。
 土方:原来隐约察觉到的视线并不是错觉……
 天雾:少爷,那天你没阻击他们就带队回来了。
 秋儿:……啧啧,因为微妙的钦佩感吧。
 风间:= =+我,听,到,了。
 秋儿:呜……

 

 

10,对方要你吃你讨厌的东西!你会怎么做呢?
 土方:从来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。
 秋儿:没机会发生吧。
 土方:我也没有讨厌的食物。在这战乱的年代,有食物已经是万幸,不可以再挑三拣四。
 秋儿:明了。少爷你呢?
 风间:没有人能逼我吃讨厌的东西,任何人都一样。
 秋儿:说起来,少爷有讨厌的食物吗?
 风间:…没有讨厌到吃不下去的东西。
 天雾:在我的教导下,少爷早已纠正了挑食的毛病。
 风间:哼…
 不知火:不是的哟,风间不是很讨厌鲑鱼饭团吗?
 天雾:不知火……你也来了啊。为什么这么说?
 秋儿:鲑鱼饭团?我觉得蛮好吃的啊……
 不知火:土方副长曾经做过几个分给新选组的干部们哦。原田把他的给了我,我又给了风间。结果那段时间,风间一有空就拿出来盯着它发呆,可是到饭团馊了也没吃过一口!这还不够讨厌鲑鱼饭团吗?
 风间:…………
 土方:风间…………
 秋儿:不知火……你似乎挖出了了不得的事……
 风间:不知火。下个月你不会有工资。
 不知火:哎哎哎?为什么??!
 风间:鲑鱼最近涨价了。
 不知火:这还是扯不上关系吧!!
 秋儿:嘛,嘛~不知火你冷静点~要知道人(或者鬼)在恼羞成怒的时候,是不讲道理的。。

 

 

11,什么样的事情会让对方发出尖叫声?
 土方:没什么事可以让他尖叫。他不让别人尖叫就不错了。
 风间:很难想象女人看见蟑螂后发出的声音从这个家伙嘴里发出来。
 秋儿:少爷,女人并不是看见蟑螂才会尖叫的好吧?!你跟副长现在表演法式长吻的话我也会尖叫啊!!
 风间&土方:…………
 风间:派你来做采访,萨长想必也命不久矣。
 秋儿:咳……总之,我知道你们都不会尖叫就是了。

 斎藤:副长,我听见过风间尖叫的。在被居合斩砍中的那下。
 土方(吃惊):风间,你被阿一砍中过?
 秋儿:是被阿一,原田,平助君和新八鸡围攻才给砍中的啦,副长当时不在那处战场所以不知道。
 风间:……斎藤,那不是尖叫,是怒吼。
 斎藤:是吗……可是尖叫和怒吼,我还是不太分得清楚……
 冲田:这还不简单。阿一,再砍一次听听看不就知道了?
 土方:喂,总司!
 斎藤:明白了。(起身,拔刀,劈~)

冲田:…………
 冲田(流泪):阿一,我不是叫你砍我……
 斎藤:嗯?不是吗?
 风间:……(人类果然都是笨蛋……)
 土方(扶额):总司,早就叫你不要乱说话了……快去止血吧。


12,跟其它组的受访者互相认识吗?看过他们的访谈内容吗?

 风间:受到狐族的邀请,于是去看了白狐狸和今日丞的无聊访问,没什么想法。
 天雾:恐怕不是的。少爷一回来就问我:“明明遇上了感兴趣的人类,却碍于妖怪的自尊视而不见,真的好吗?”
 风间:……
 土方:风间,你……
 秋儿:少爷开窍了……
 风间:哼……


13,如果有一种药,可以让对方疯狂爱上你,你会使用吗?
 风间:又是蠢人发明的无聊东西吗。哼,如果连让对方真心诚意臣服都做不到,哪有做王的资格。
 土方:大概会权宜行事。
 风间:哦?就是说你可能会使用这种毫无自尊可言的药物了?
 土方:你还是这么小看战争啊,风间。如果有机会,我不介意对你使用。
 秋儿:副,副长!
 风间:……
 风间:真是疯狂的家伙的做法……不过,不让人讨厌。
 秋儿:(少爷看起来很高兴……副长希望你爱他你很爽吧……)

 

 

14.饿得半死的时候,发现对方藏着食物不给你,你的反应是?
 土方:……我们是敌对关系。他没有把食物分给我的义务。我这边也一样。
 风间:你当然不会有这个机会。萨摩又不缺军粮,克扣兵装和军粮的就是迂腐无能的幕府。
 土方:……(拽紧拳头)
 原田:这一点我也无法反驳呢。大阪攻防战,我们在外面打死打活,饿的腿都软了,将军却将粮草和资金一并卷走逃到江户去了!
 平助:我可是还在发育期,已经三天没吃饱饭啦!副长也是,饿的脸都绿了!
 土方:这个时候,风间出现了……拿着食水向我们显摆,一副嘲笑新选组弹尽粮绝的惨状的样子……
 秋儿:那……还真是恶劣……
 土方:可是他嘲笑完了就走了。食水也没有带走……
 秋儿:……
 平助:那个,应该是风间先生故意留下来的……
 秋儿:果然……
 土方:…我欠你一个情。
 风间:不用自作多情。我只是不希望自己视作对手的男人,像狗一样被主人活活饿死。不想死的话就用残余的生命挣扎到最后一刻吧,薄樱鬼。
 土方:……我会的。
 秋儿:……(副长笑了,笑了!!)
 风间:……哼。
 秋儿:…………(少爷也笑了!两个人站在一起就是一张CG啊好萌好萌~)


15,风间如果毁容了或者身材走样了,土方还会爱他吗?
 土方:‘爱’……秋君,这张问卷是怎么回事……
 秋儿:暴露了……这张是夫妻问卷的事……
 土方:风间!你没有察觉到任何不对劲吗?
 风间:人类拟出的题目什么的我没兴趣发表意见。
 土方:你一开始就知道的是吧!!
 秋儿:那个,那个……副长就换个题目好了。对方如果脸蛋身材都毁了,你对他的态度会有改变吗?
 土方:……可恶。外貌什么的根本不是重点!风间的实力倘若仍在,就依然是棘手的敌人。更何况,那种变化也不会发生在鬼族身上才是的吧!
 秋儿:一 一 是啊。。所以副长放心大胆的往少爷脸上砍吧……
 土方:= =你扯到哪去了?还有怎么一脸怨念深重的样子?
 秋儿:说起来,有个问题我很早就想问了……少爷,鬼族就算受伤,也是很快就能好的吧。为什么你被副长脸上砍了一道会发飙成那样?还差点跟副长同归于尽!
 风间:……我第一次受到这种侮辱……而且还是被一个人类……这家伙是第一个能在我身上留下伤痕的男人……
 秋儿:噗……(喷鼻血)听起来好土风……
 土方:……伤到他的时候,说没有一点得意是骗人的。这个狂妄的,高高在上的鬼族从来就不能体会我们新选组忍受伤痛,争取功绩的心情。那天,终于能够让他也尝尝那样的滋味。
 风间:哼……土方,你很希望我能体会你的心情嘛。
 土方(惊):胡说!
 风间:切,言不由衷。
 秋儿:……(少爷你也差不多啦。)


16。同上,如果是土方毁容或者身材走样了呢?
 秋儿:少爷,换你回答了。
 风间:男人不会在乎外观这种形式上的东西。只要他的战斗能力还在……或者,保持信念的决心一直持续下去,我对他的兴趣就会更久一点。
 土方(怔):你的意思难道是……你从来就不希望我动摇信念?
 风间(望远):……谁知道?
 土方(怒):你这家伙!

 

 

17,如果风间死了,土方接下来的生活是?要怎么处理他的尸体?
 秋儿:这题目……稍微有点把我虐到……
 土方:如果他真的死了,就意味着战争也到尾声了。
 秋儿:那么副长你打算……?
 土方:如果那个时候我还活着,也不会再持刀了。或许会重新背上药箱吧做个郎中吧,时而写写俳句过平静的生活。
 秋儿:开始新的生活……吗。
 土方:幕府的事情,武士和刀的事情,还有这家伙的事情,偶尔会拿出来想想的。就这样过完剩下的时间也不坏。
 秋儿:是呢,副长剩下的寿命也不多了。郁闷的回答……不过这本来就是个郁闷的题目……


18,同上,如果土方死了,风间接下来的生活是?要怎么处理他的尸体?
 秋儿:少爷,换你回答了……
 风间:罗刹这种东西,死了也不会有尸体。只会剩下一些粉尘,处理起来倒也省事。
 土方(青筋):你有什么不满意吗?
 秋儿:那,那么少爷你打算?
 风间:回鬼族之前,带上那些粉末继续旅行一段时间好了。经过新选组战斗过的地方就洒下它们,这样,这家伙就可以离他重要的伙伴更近一些。
 土方:!!!(手中茶杯落地)
 秋儿:!!!(手中录音笔落地)
 秋儿:少爷……你要不就恶劣到底,不要忽然说这种让人掉眼泪的话……
 风间(不耐烦):那又怎么了。就算是冒牌货,死都死了,这种程度的尊重,最重礼数的鬼族还是可以给予的。
 秋儿:这真的仅仅是尊重吗真的?
 土方:……
 土方:你还真敢说。谁先死还不知道呢。
 秋儿:(副长又笑了啊……)


19,自己认为什么地方胜过对方?

 土方:坚持信仰,永不动摇,这一点不会输给任何人。
 秋儿:真是正经的回答。
 风间:我有任何一点没胜过这家伙吗?
 秋儿:一 一 是啊,包括鬼畜度,傲娇度,狂妄度,以及自恋度都胜过副长呢。
 风间:女人,你好像话里带刺。
 秋儿:啊拉,错觉错觉~

 平助:呐呐,秋君,站在第三者的角度,你觉得他们哪个更胜一筹呢?
 秋儿:……很难比较啊,两个都是大美人……
 土方(黑线):谁让你比较相貌了?
 秋儿:不比相貌,身材比起来更困难啊,少爷穿的简直滴水不漏呢!我也只在动画里看过他一截白白的腿……
 风间:……这女人……杀了就好了杀了……
 冲田:喂喂风间,不要抢我台词。
 土方(青筋):谁有兴趣听你说身材了!(对新选组众人)你们也觉得比较这种事很无聊吧!
 新八:哼,论身材,他们都比不上我。
 土方(扶额):新八……
 新八:看我岩石般的肌肉!这色泽!这线条!啊啊这才是真正经过锻炼的男人身体……
 平助:新八的身体是不错,只是他的脑子得给医生好好看看呢。
 新八(气急败坏):平助!!你说什么?!

斎藤:新八的脑子……需要看看……
 新八:阿一?你干什么……哇!!!!你往我头上抹什么#@¥#%¥……%……
 斎藤:兑水的石田散药……总司说这个可以治脑子……

 土方:总司!!都怪你乱向阿一灌输奇怪的东西!喂,跟你说话呢!不要钻到桌子底下去,你出来……还有风间!!不要帮着阿一抹新八!!


 (一场混战过后,日上三竿,终于全员各就各位。)

 

 

20.你心目中最强的人是谁?为什么?
 风间:“人”这种生物也有最强的?别开玩笑了。最弱的倒是见过不少。
 秋儿:哦?比如说?
 风间:就是旁边的这个人类。以蝼蚁之力对抗时势之洪流,不但不堪一击,而且愚不可及。
 土方:= =+我们本来就是一群愚人。
 秋儿:那么副长心中最强的人呢?
 土方:……近藤局长。新选组是靠他的力量才凝聚在一起,这一点毋庸置疑。
 近藤(感动):阿岁……
 秋儿:……(副长,如果你知道局长是收了我们大笔银子把你扔出来做访问,还会这么想吗?)

 

 

21.如果土方死了,风间会有新欢吗?
 风间:谁知道~如果对这家伙感到无趣了,也许没死就会有哦。
 土方(青筋):求之不得!
 秋儿:那个……副长,你死了少爷找新欢,你真的一点不介意?
 土方:……
 土方:我还有多久的性命自己都不知道。根本没什么时间思考死后的事,与其考虑虚无缥缈的东西还不如在活着时尽力战斗,尽力守护自己有过的感情……这样即使时间很短也不会留下遗憾了。
 风间:……
 秋儿:副长……果然就像樱花一样……
 风间:哼……没有遗憾?那样短暂又脆弱的生命,即使燃烧殆尽,你又能守护什么?
 土方:风间!!你……
 风间:既然不想留下遗憾,你为什么不挣扎着活久一点?什么拼尽全力,你只是嘴巴里说说的么?
 土方:所以说!我自己都不知道作为罗刹还能活多久……
 风间(打断):我的血给你续命。
 土方:……!
 风间:不过,鬼之血可是很珍贵的,你也要付出相应的‘代价’才可以哦。尽可能取悦我吧。
 土方(青筋):你这家伙……无论何时都让人觉得不爽……

 天雾:土方副长,少爷虽然看起来像是到处留情,始乱即弃的花花公子,但鬼族对伴侣的确是很忠贞的。
 风间:= =+天雾,前半句是多余的。
 天雾:对不起少爷,我只是有义务随时提醒你注意言行,作风和仪态。

 

 

 

22.如果风间死了,土方会有新欢吗?
 土方:这种事情……
 风间:不好回答吗?果然是会有呢。
 土方:你胡说什么?!

冲田:我担保,副长不会找新欢哦。
 秋儿:总司……你总算说了一句像样的话……
 冲田:没办法,光是旧爱,副长就应付不过来了呢。
 土方:……阿一!!
 斎藤:是,副长。(扯下围巾,再次将总司的脸绑成木乃伊状)总司,别这样说。会被当真的。(转头)风间,副长没有什么旧爱的,我和总司跟他也只是上下级而已。真的。
 风间:……
 斎藤:你不相信?
 天雾:一君。根据我多年的服侍经验推测,少爷刚才在想“为什么我没有这种一心维护主人的部下”。
 风间:哼,你看出来了啊。
 天雾:少爷,严加管教都是为你好。
 不知火:喂喂风间,成为合格的主君要经得起我的吐槽哦~!
 风间:= =+你们对自身的毛病很清楚嘛!


23.那么,土方会有什么样的新欢呢?
 土方:……
 土方:这题是怎么回事?根本是上题的翻版吧?!
 秋儿:= =的确如此。但是副长,上题只说了旧爱,新欢一个字没提啊……等于没回答过……
 土方:……都说了像我这样的人,对很久以后的事情是不做考虑的。
 秋儿:……

山南:新欢,完全可能会有哦。
 秋儿:山南桑……你知道什么吗?
 山南:呵呵,小岁这家伙啊,如果有人至始至终陪在他身边,照顾他支持他,永远和他站在一边,那么时间一久,无论出于什么原因小岁都会照顾那人一辈子哦。风间,这个人不可能是你吧?
 秋儿(无法反驳):山南桑真是了解副长……是说,新欢是定局了……?
 土方:……
 风间:……
 风间:……呵,打着光鲜和重情重义的旗号,干没节操的事情,土方你不是常常这样吗?
 土方:风间千景你想死吗?
 风间:Ho~想跟我打吗?我会还手哦。(起身,拔刀,挥——)
 土方:……!
 土方(望着贴近咽喉的刀尖,皱眉):你干什么?快拿开。
 风间:……有时候真觉得,就这样捅进去,我会少很多烦心的事情呢。
 土方:……
 风间:…………(收刀)开玩笑的。
 土方:风间……
 山南:杀气很重呢。
 秋儿:……(少爷你绝不是在开玩笑!)

 

 

 

24.对方S过你吗?是怎样S的?
 秋儿:S就是“sadistic”哦~明治维新日本对外开放后大家都会学到的~
 风间:女人,很明显你兴奋起来了。
 秋儿:啊哈,啊哈哈……其实这个不问也知道,少爷对副长是见一次S一次……
 土方:……至少我还活着,就还没有输。
 风间:还真敢说啊,第一次H就连抽搐的力气都没了。
 秋儿:那那那是什么时候的事?!
 土方:……很久以前了。那天晚上,风间又来夺取千鹤。可是千鹤与原田他们出去巡夜了,我在留守……无论是为了保护那女孩还是武士的尊严,都不可能放他走。
 秋儿:于是就打起来了?
 风间:真是倔强的家伙啊,挨了那么多刀,站都站不稳了还要扑上来呢。
 秋儿:很惨烈的样子……
 风间:连刀都扔了,徒手挡在前面,就那么想死?
 土方:= =+那是肩膀关节被你切断了,没办法举刀。
 风间:所以说你是蠢货啊……
 秋儿:= =副长你那时死了没有?!<---某人有些失常
 土方:……完全丧失行动力的时候,我以为会被杀,风间却凑过来吻了我。
 秋儿:……
 风间:吻你只是想看你绝望的表情。接下来抱你也是想听你求饶罢了。
 秋儿:= =(说的很顺便,少爷你根本是冲这个来的吧!)
 土方:……你做梦!
 风间:哼,也是呢~你真的求饶了我反而没兴致继续了。
 土方:你……
 风间:不过,整个过程都一声没吭呢,倒是值得继续的好对手。
 土方:……总有一天我会把那次的侮辱十倍奉还,你等着被我打败吧!
 秋儿:(好气势……擦鼻血……期待副长反压蹂躏少爷!)


25.除去身体关系,两人精神契合度高吗?
 风间&土方:跟这家伙完全合不来!
 秋儿:很高……每个字都天衣无缝……
 风间&土方:女人你找死!
 秋儿:所以说果然很高!
 风间&土方:…………

 

 

26.如果对方身体虚弱无法H,可以接受精神上的恋爱吗?

风间:鬼族不会有身体虚弱的情况。

秋儿:真的从来没有?

风间:如果有就离死不远了。

秋儿:咳……那,精神恋爱接受吗?

 风间:恋爱从来就是精神上的事,身体恋爱这种事只有空虚无聊的人类才会做,别把鬼族和你们混为一谈。

秋儿:少爷感情上意外的纯情啊……

 天雾:少爷从小就接受我族最高学府的教育,鬼族基业未稳,被情欲打乱步调是不可取的。

 秋儿:说白了还不就是学业不完成,不准谈恋爱……

 不知火:嘿嘿,而且根据鬼族的规矩,家臣长级别以上的鬼是不允许在花街留宿的!所以嘛,风间除了“女人和女鬼可以用来生孩子”以外,对恋爱一无所知!

风间:……

 秋儿:不知火……暴出这个消息你绝对是在报复……少爷你到底是怎么推倒副长的啊- -

风间:女人你想死么?

 秋儿:OTL我知道跟纯情无关,这是战斗力的问题……那么话说回来,假设副长身体虚弱的话你怎么做?
 风间(托下巴):这是必要的。不把这家伙折磨的只剩一口气,很难跟他H。
 秋儿:= =|||少爷你怎么可以这么粗暴啊……
 风间:看到这个愚蠢男人的脸,不受控制的就会无名火起呢。
 秋儿:咳,副长,你尝试跟少爷说“千景,我希望你温柔一点”,情况一定会好转的。
 土方:不可能。真正的武士绝不能不战而向敌人屈服!
 秋儿:……
 秋儿:即使明知战斗结果是以失败【并被吃干抹净】告终?
 土方(青筋):……对。

 斋藤(感动):副长果然是真正的武士,我会更加坚定的追随你的。
 土方(扶额):谢谢你阿一。不过我希望你忘了这次的对话。
 冲田:……(捂着肚子捶地无法吐槽)
 秋儿:(哎呀哎呀……)

 

 

27,对方做过自己无论如何接受不了的事吗?

 土方:这家伙……像看透了一切一样向我挑衅……(拽紧拳头)
 秋儿:副长……
 土方:你这混蛋总是居高临下的鄙视别人,一副理所应当的样子……还叫嚣着我们是白白送死 !
 秋儿:少爷的毒舌杀伤力的确很高……
 风间:哼……你竟然觉得自己不是白白送死?!明明就是不可能打赢的仗,硬撑到底也只能全军覆没吧!!
 秋儿:……(少爷是在为副长生气吗?)
 风间:协助甲府城那战也是……庆喜都闭门不出了,你为什么还要自行出阵?自己兵力还不到三千,竟然去和新政府军硬碰,不是白白送死是什么!(一拳砸在墙壁上)
 土方(怔):你……那个时候也追过来了?
 风间:你也是,你的蠢部下也是……那个叫岛田的,被炸断一条腿躺在尸体堆上,只剩一口气了,只能求我杀了他……
 土方:……
 风间:可是他说他相信你,他说他不后悔坚持到了最后……
 土方:岛田……
 风间:一个一个……都是笨蛋……
 土方:风间。最后,是你送他上路的吗。
 风间:是又怎样。
 土方:……谢谢你。
 风间:……!
 风间:……
 风间:没听清楚,再说一遍。
 土方:……你不要得寸进尺!

 

 

28,要是对方变成了女人,你还会爱他吗?
 风间:又是个蠢问题……受于时代局限,女人不可能领导新选组。
 土方:风间变成女人……根本无法想象!
 秋儿:是啊,风间大小姐多半不肯委身下嫁,而要逼你入赘吧。
 土方:谁跟你说这个!!
 原田:啧啧,如果风间真是女人,新选组也不会有那么多麻烦了,我至少有103种办法可以搞定他。
 土方:原田……
 秋儿:你师太了!


29,对对方的发型满意吗?
 土方:……没什么满意也没什么不满意。
 秋儿:是吗?副长跟少爷PK时总是砍断少爷的金发呢,难道不是想拿回去收藏?
 土方:= =+那是我想砍他脑袋,被躲开了才砍在头发上。
 秋儿(扶额):副长,你就不能给人一点遐想的空间吗……那么少爷你呢?你喜不喜欢副长的马尾辫造型?
 风间:这家伙浑身上下我都讨厌。
 秋儿:……
 土方(青筋):彼此彼此!
 风间:除了他绑马尾的发带还算顺眼。
 秋儿:发,发带?!
 风间:归我了。(伸手,扯——)
 秋儿:!!
 土方:!!你干什么……
 秋儿:副长的长发散开了……好美……少爷你就是喜欢副长这个造型吧?!
 风间:呵,谁知道?
 土方:= =||||


30.想看对方什么样的新发型?
 风间:这家伙绑什么样的头发我也没兴趣。
 秋儿:因为散发最美好,是吧?
 冲田:是嘛~可是副长的双马尾造型不看很可惜的呢。
 风间:哦?
 土方:= =+总司,说了多少遍不准再提那事!
 秋儿:副长……真的绑过双马尾?!
 冲田:嘛,那天早上千鹤不太舒服,是我给副长梳头的哦。梳成那个发型效果意外的好呢。
 原田:啧啧,的确很棒,一想起来我就觉得沸腾啊!
 平助:对不起副长,我不是有意看见的= =||||
 山南:阿岁,不能不说真的很适合你啊。

土方:= =+你们!!
 斎藤:……
 土方:阿一!只有你跟他们不一样吧?
 斎藤:我在找发带……还想再看……
 土方:……
 冲田:真是遗憾啊风间,没看过的只有你了。
 风间:……
 风间:天雾!快去把京都最有名的发型师给我叫过来!!
 土方:…………
 冲田(摊手):我早就知道会变成这样。
 土方(拔刀):你们这帮臭小子%……%&#&#65509;#*&!!


31,可以接受对方改名为「史瓦特拉ok西门子正港大汤圆」这种名字吗?为什么?
 秋儿:我不能接受!!不能接受少爷这么风雅的名字和副长这么正经的名字变成那样!!
 土方:……
 风间:= =有人问你了?
 秋儿:难道你们能接受吗?
 风间:不管他叫什么,“貴樣”都是最适合的称呼。
 秋儿:少爷真是坚持自己的生活方式呢。
 土方:……他一开始就自称这个名字的话,对他是鬼族也就不会怀疑了。
 秋儿:这不是鬼,是妖孽……

 

 

32,当你为了某个东西不见怀疑对方拿走而大吵一架,后来发现是自己忘在房间里,这时候你会?
 土方:只有持被杀觉悟的人才有资格上战场,我们也是抱着东西被夺走的觉悟才去争取功绩的,所以就算什么被拿走,也不可能找对方吵架。
 风间:哼……难怪拿了你的毛笔,也没来要过。
 土方:!!原来我的毛笔真被你拿走过……可是明明又在房间找到了……
 天雾:少爷,乱拿别人东西是不对的,所以我给你送回去了。
 风间:……
 冲田:呀嘞呀嘞,其实我挺怀念副长找不到毛笔不能写俳句的日子的。风间,如果你能把《豐玉發句集》一块拿走就更好了。
 风间(瞥):那本东西你们自己留着吧!
 冲田(摊手):也是呢,换作是我我也不想要。
 土方(青筋):阿一!!
 斎藤:是,副长。(扯下围巾,第三次将总司的脸绑成木乃伊状。)

 土方(扶额):阿一……我的俳句真的那么差劲吗?
 斎藤:副长……
 土方:……阿一!!觉得差劲就直说,不要拿围巾绑自己的脸!!


33,要是可以选择死法,你希望自己怎么死?
 风间:我只要考虑怎么让其他杂碎死就可以了。
 秋儿:问你这个问题是我的错……
 土方:……如果去考虑自己的死法,会连前进的勇气都丧失掉。
 秋儿:是说,副长也没考虑过自己会怎么死了?
 土方:……其实常常会梦到各种各样的死法。(皱眉)有时是被流弹打中,有时是被十几把刀砍中,有时
 是在房间被暗杀……甚至还可以闻到自己身体腐烂的味道。感觉并不好。但是,既然选择了这条道路,一
 定要坚持到真正死亡的那一刻才可以。
 秋儿:……(都怪这题目……副长脸色不大好呢。)
 风间:果然啊,说的再好听,事到临头就怕起来了吧。
 土方:你说什么!!
 风间:逃回房间躲在被子里发抖怎么样?抖一整天也不会有人笑你。
 土方(青筋):风间千景!!谁会躲在被子里发抖啊!
 秋儿:……(少爷莫非是在转移副长的注意力?!)

 

 

34.一觉醒来你发现你被对方卖掉了,你是什么反应?
 风间:有意思~就凭他这样的家伙也想卖我?
 秋儿:与其说卖,我更好奇谁敢买……
 土方:……不可能。
 秋儿:哎哎哎?为什么?
 土方:风间也许会杀人,但不会做这种事。鬼族的自尊不允许。
 秋儿:!!副长第一次说这种话哎……
 风间:……
 风间:你还是有点判断能力的嘛。看在这个份上,哪天你被人卖了,我就勉为其难买回去好了。
 土方:= =+敬谢不敏!

35,假如男人可以怀孕,你希望你们有孩子吗?
 土方:怎么可能有这种蠢事!
 风间:HO~听上去,好像不错呢。
 土方:!??
 秋儿:少爷对“生孩子”这个词意外的有感觉啊……


36,承上,生几个?
 天雾:根据鬼族的传统,一般是生10个左右。
 土方:喂……
 风间:这怎么够?要生的话……至少也是50个……不,还是100个比较好……
 土方(青筋):我说……
 风间:嗯?或许还是不太够,真为难啊。
 土方:你不要在这里自说自话!!
 风间:200个其实也不错……就是起名字有些花功夫……
 天雾:土方副长,少爷在生小孩这一处是绝不可能退让的,你认命吧。
 土方(爆发):风!间!千!景!!谁要跟你生孩子啊!!!

 平助(抱头):鬼,鬼副长模式又要启动了!
 近藤(扶额):上次启动时砍坏的房子,补贴都还没下发呢……
 总司:阿一,砍副长几刀帮他提神醒脑吧,如果你不希望我们今晚露天睡觉的话。
 斎藤(疑惑):总司,用刀子的话不能提神醒脑,只会死。
 总司:唉唉,被你发现了啊……那就用角落里新八的哑铃砸他脑袋好了。
 斎藤:可是……
 总司(诚恳状):阿一,你忍心看着副长心爱的新选组被他自己破坏吗?副长曾经说过,如果他某天真的做错了事,希望他最信任的一君来制止他。你忍心让副长失望吗?阿一,这是哑铃,拿去完成你的使命吧。
 斎藤:明白!

(咚……)
 (副长倒地,鬼化解除……)

 风间:这帮人刚才在吵什么……喂,土方,你睡在这里干什么?
 土方:唔……刚才是怎么回事……
 风间:刚才已经决定了,就生500个!
 土方:……

(刚刚醒来的副长又晕了过去。)

 

 

37,一起出去吃饭的话,一般谁买单?

秋儿:副长还没醒= =这题怎么办?
 风间:算了~反正也没跟这家伙出去吃过饭。
 秋儿:如果真的会一起去,一定是少爷买。
 风间:我凭什么要给新选组的笨蛋买单?

 冲田:哎呀~就算你不想买,有时候也不得不买呢。
 秋儿:总司?你好像话里有话!
 平助:绝,绝对没有!我和总司在横滨公干时绝没有要风间先生买单!
 秋儿:……平助……你真是正直的好孩子……

 风间:……冲田,看来,我在横滨彩锦道被一帮店里伙计围住要钱,是你干的好事吧?
 冲田:哪有~~我也不过是在那发现了你常去的酒馆,于是半夜把那里的酒拿光,瓶瓶罐罐砸光,再用面粉在墙上署上你的大名还画了全身像而已啊。
 风间:……
 斎藤:总司画得很像的。(秋儿:请参考薄樱鬼《樱花幻想录》)
 风间:……看准了我那次必须低调行事吗。总司,真感谢你让我赔了不少钱呢。
 冲田:呵呵,不客气~

土方:……
 土方:风间,我回头会教训总司的。你不要再掐他的脖子摇晃了好吗……
 秋儿:总司捡回了一条命呢。副长醒的真及时……


38,你觉得什么手段可以将对方一击毙命?

 土方:在他脸上划上十七八道,再拿镜子给他看。
 风间:……
 秋儿:……
 不知火:喂喂,土方副长说的很过分呢~
 秋儿:的确……
 不知火:竟然把风间的弱点捅出来了!
 秋儿:…………不知火,你绝对是在报复……
 风间:……不知火,根据规定,你必须独自把京都城西的枫叶林连根运到虾夷再回来。当然永远不回来也没关系。
 不知火:?!谁规定的!
 风间:= =+本少爷。
 秋儿:……(惹风间发怒会死,惹风间恼羞成怒会生不如死……不知火我为你祈祷。)咳,那么少爷,你用什么手段能将副长一击毙命呢?
 风间:一击杀掉太无趣了。切割会反抗的身体才有意思。
 土方(青筋):别以为我会站着任你宰割!
 风间:HO~那么,近藤向新政府军投降那时给你一刀,你真能躲开?
 土方:……我……
 秋儿:……那个时候前面如果是悬崖,副长恐怕都跳下去了。
 近藤:对不起,阿岁。如果还有其他任何选择,我也不会……
 土方:局长,我明白的……只是那一瞬间我真的不知该为什么活着才好……
 平助(插嘴):是啊,副长沮丧到了极点,千鹤怎么安慰都没有用呢。直到风间先生出现才有点反应。
 秋儿:哎,平助君当时也在场吗?
 平助:嗯嗯,我看见的是……风间先生拎起副长的领子,然后一拳揍的副长整个人都撞在了树上……
 秋儿:额?!这么狠?
 平助:然后他说:‘多么脆弱无能的生物啊,这副被遗弃的丧家狗样子给谁看?你踏上战场丧失同伙的觉悟只是骗人的么?告诉你,在你那点蠢得要死的梦想幻灭以前,任何事你都只能吃下去!’
 土方:……我知道的……我都明白的!但是身体里翻涌的强烈的负面情感还是无法抑制——
 平助:我第一次看见副长散发出这么恐怖的杀气……就那样向风间先生砍过去了!
 秋儿:果然,肯定会打起来呢……那,战斗结果呢?
 土方:……直到刀被他击飞也无法伤到他。风间是有备而来,而我,作为武士却无法控制心境的那一刻,就已经输了。
 秋儿:输掉之后呢?
 土方:……风间收刀离开。
 秋儿:就,就这样?!
 平助:不是啊,我有看见的!风间先生走前还对副长说了一句什么,副长整个人都僵住了!也没有继续追击的意思了……而且,之后副长的确恢复干劲了呢,人也精神多了。
 土方:……(默认)
 秋儿:少爷究竟说了什么啊?!
 平助:太远了,听不清楚啊……

 风间:我不过是告诉这家伙,他认真冷酷的眼神我并不讨厌。也许有一天,我真的会死在他手上也说不定。
 秋儿:少,少爷……
 土方:……让我能继续支撑下去,是你那时真实的目的吗。
 风间:我不过是陈述事实而已。如果你始终不肯接受,那还是由我杀了你算了。
 土方:……我绝不会倒在那种地方。
 风间:当然了。不然你根本不配被我赐予鬼之名。
 土方:……你的认可,我的确收下了。
 风间:……哼。

 秋儿:(……错觉吗?我竟然嗅到了一股甜甜的味道!)嗯?不知不觉,已经是最后一问了呢!
 秋儿:那么,这次访问就到此结束。谢谢少爷谢谢副长,谢谢各位嘉宾和路人参与这个38问……那么某秋儿也会去复命了。

风间:总算完了吗。天雾,走了。
 土方:你是回鬼族去吗。
 风间:萨摩的恩情已经还得差不多了,我不想再和人类扯上任何关系——但是,跟你还有一笔旧账没算清,别以为你能逃得掉。
 土方:……谁会逃。如果战争结束的时候我还活着,会去鬼族跟你做个了结。
 风间:HO~还真敢说啊。看在你有来的胆量的份上,我会勉为其难等你一下的——不过,别指望我会等太久。
 土方:= =+我说你……
 风间(打断):如果你不来,我就去杀了你。
 土方:……
 土方(笑):尽管放马过来吧。
 风间:……土方……
 风间:做好心理准备吧。来了鬼族之后,可别想再走了。

 秋儿:!!!(接吻了接吻了!少爷凑过去吻了副长哎!)

 斎藤:总司,为什么局长他们忽然走得干干净净?
 冲田:因为大家都很自觉啊。阿一,我们也走吧。
 斎藤(迷惑):为什么要走?
 冲田:唉,因为这种场合我们是大灯泡般的存在。
 斎藤:灯泡……比蜡烛还亮的那个?……总司,放我下来,我自己能走……


 (后庭)
 近藤:这次的采访很成功呢,新政府军那边恐怕也无话可说,接下来会有很长一段时间的太平岁月吧。
 秋儿:我就说让副长来应付少爷绝对没问题的嘛!这也多亏局长答应帮忙把副长推出来……不过,局长你向我要的钱是不是太狠了点?
 近藤:唉,我也没办法啊。抠门的幕府只给少得可怜的工资,这笔钱当然重要,我的住房基金,养老保险,送儿子出国留学的费用可全靠它了。
 秋儿:= =算了,幸好这次双方都很满意呢。
 近藤:呵呵,风间也很高兴呢!是了,这是他托我送给你的PS2和《薄樱鬼 耽美版》游戏卡。
 秋儿:哇……这可是好东西!(还可以玩出少爷和副长的HE哎!)
 近藤:……嗯?为什么后面有股寒气……
 近藤:阿,阿岁,你什么时候在那里的?
 秋儿:……(惨了……)
 近藤:阿岁,其实,事情不是你想象的那样……
 近藤:阿岁,我也只是想帮你找个好人家……
 土方:局长。你放心,我绝不会杀了我最尊敬的你……最多把你打个半死出出气而已。
 近藤:这个,阿岁,有话好说……打人也不用拔刀……哇!!

 (暴力画面过度中……某秋儿连滚带爬逃出屯所……)


 (回程路上)
 秋儿:总算活着回来了啊。嗯,今天收获总体还是相当大的!
 秋儿:嗯?这些拦在路上的女人们是怎么回事?

某女A:你就是这次采访风土的人?
 秋儿:……
 某女B:你偷藏了土方副长的头发,是吧?
 秋儿:没有呀?!
 某女C:你偷拍了总司的照片,是吧?
 秋儿:我哪有机会啊!
 某女D:你还调戏了小一对不对!
 秋儿:哪有这回事……不用我调戏他已经很可爱了啊……
 某女E:据说你还摸了风间少爷的腿!!
 秋儿:绝对没有!虽然我也很想……
 众人:凭什么好处都让这个人占了!!大家上啊——

(暴力画面再次过度中……)

某秋儿满身鞋印的从地上爬起。

秋儿:……我的PS2《薄樱鬼 耽美版》呢?!

 

 

 

 


 ——《风土夫妻恶劣38问》完

 

 

评论(5)
热度(217)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曹不 | Powered by LOFTER